English

要闻集锦

2001-02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辽宁:大学将颁科研能力证

今年,辽宁省将试点推行大学生科研能力等级评定。大学生科研能力等级证书将反映持有者的创新意识、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。学生毕业时装入档案,供用人单位参考。

我国筹建疯牛病实验室

虽然我国目前仍未发现疯牛病,但疯牛病的扩散速度惊人,为防患于未然,有关部门成立了这个实验室。同时这个实验室也将为中国牛肉打入欧州市场出力。

南昌推出“阳光理财”模式

这是南昌市新的财政管理模式:市县直财政拨款单位或委托单位取消账号和会计,由市县设立各级会计核算中心集中管理,各单位在财务运作上票款分开。旨在制止位高权重者信手花钱。

沈阳十七座公园将免费开放

沈阳市从5月1日起,除北陵、东陵外,其它17座公园全部实行免费入园。这在全国是实行这一办法的第一个城市。

京津冀百姓吃放心菜指日可待

一个名为“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协作网”的体系,近日将在京津冀三省市构建。几个省市通力合作,共同治理蔬菜污染,这在全国是第一次。

飞机票降价

受航空煤油价格下降带动,民航总局2月6日起主动将国内航线机票价的最高上涨幅度从原来的20%调整为14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